诶耶koko

微博同名
漏文缺文转战微博
社交废物
是个话唠

孤单心事 2

雷克斯×裘球

超级无敌腹黑的K.O2与正义感超强的学生会长

我光是想想就要火花四射了

当然,前言和正文还是有点差距的~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多希望你对我诚实


第二章 你好,我叫裘球

 

裘球醒来的时候阳光还算柔和,应该算是一个舒适的早晨,她抱着软软的棉被翻了个身,正准备再眯一小会儿,却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周遭陌生的环境,以及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她瞬间明白了什么,穿越回十年前这件事,不会因为她睡一觉就改变,而她,需要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

“那个,昨天谢谢你收留人家~”裘球扒拉在厨房的门框上,看着眼前的少年把一颗完美的煎蛋倒在盘子里,雷克斯转头看她一眼,“昨天看你一个人睡在那里,很危险,所以自作主张带你回家了。”

“那人家要谢谢你的自作主张咯,如果不是你,人家可能就要露宿街头惹~”

少女说话时娇俏的尾音触得雷克斯的耳朵酥酥麻麻,到底还是青涩的高中生,和女生的接触,也仅仅局限于教室,但这一切被雷克斯掩饰的很好,他微微勾起唇角:“没事,只是举手之劳。”

“对了,人家叫裘球,裘球的裘,裘球的球!”裘球朝雷克斯伸出手,示意他跟自己握手,才好互通姓名,而此时的雷克斯手里端着两盘做好的早餐,朝她尴尬一笑,裘球这才会过意来,伸手接过餐盘,将早餐放上餐桌。

“雷克斯。”

“蛤?”裘球此时仍在心底惊叹少年的厨艺上佳,却被他突如其来的说话声打断,她看见少年慢条斯理的将酥香的培根送入口中,待他细细咀嚼之后,重新开口:“我说,我叫雷克斯。”

他抬手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我该去上学了”雷克斯突然站起身,搞得裘球有些无措,他将书包挎上肩头,惯性的用中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待他走到门口,突然回过头来,惊得裘球径直起身,凳脚与地板的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你放心!人家一会儿帮你收拾好餐桌就会老老实实离开的!”裘球在不知不觉中举起一只手作发誓的姿势,局促又真诚的神情却引来少年的轻笑:“裘球,我想说的是,你如果实在没地方去,可以先住在我这里,我爸妈一直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家里正好空出一个房间,你住在这里,当我谢你的救命之恩吧。”

雷克斯的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可他却不知,这番话在裘球的内心已然卷起轩然大波,在雷克斯离开家门后,少女的眼眶竟突然湿润起来,即便是回到十年前走投无路的时候,自己也能幸运的遇见好人。

雷克斯,是她在举目无亲的十年前遇到的第一个好人。

当然,好人这个定义,只不过是裘球片面的对雷克斯的评价,他在很多人的眼里,有很多张不同的面孔。

他顶着昨晚留下的伤疤进入终极一班,看着汪大东用几近热血的演讲鼓动全班同学替自己打工还钱,而自己则选择躲在暗处,操盘这看似盛大的复仇棋局。他的举动,逐渐会引起少数人的不满,例如,那个土龙帮的太子爷——王亚瑟。

但身为K.O2的他向来都不怕事,他这次回来,目的就是为了搅浑终极一班这池水。王亚瑟近期对K.O2的好奇,将他的玩心渐渐勾起,就在全班激动的庆祝一夜赚的三万块的功绩时,王亚瑟的手机收到了来自K.O2的简讯:“亚瑟王,听说你找我,小心!因为我会找你的[ko2]!”

也正是这天晚上,裘球在家里等了很久,也没见雷克斯回家。她知道雷克斯的家里欠了很多债务,也正是因为这个,雷克斯在这么努力的挣钱,这么想着,总觉得自己和他有那么一丝丝共鸣,同样的负债累累,同样的削尖了脑袋也想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今天太晚了,在她住在这里的几天里,雷克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时间点还没走进家门的状况,裘球辛苦做好的饭菜都已经晾凉,她只好出门去雷克斯打工的酒店里寻找,她有些担心那些追债的人会再一次出现围堵雷克斯,好歹自己也是不存在的学生会长,对于看起来就瘦瘦弱弱孩患有气喘的雷克斯来说,自己也还算能打吧?

想到这,裘球不禁加快了脚步。却在踏入黑猫酒店大门的那一刻,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雷克斯!”是汪大东,十年前的汪大东,裘球微微愣了两秒,直到听见雷克斯气喘发作的声音才回过神来,她听见雷克斯的老板漫不经心的调侃着雷克斯的病情,好似下一秒雷克斯就会病死在他的酒店一样嫌恶,裘球的手心紧紧攥着,但并未动作,她在刚刚已经看到了汪大东对雷克斯的紧张程度,她确信,汪大东绝不会让那些混子动雷克斯一根汗毛。

很快,雷克斯又被押解进酒店的深处,被那些无良的讨债人勒令工作,即便是躲在暗处,她也能感觉到汪大东的怒气在噌噌噌的往上涨,这时候她才回忆起,在正义学长霸凌其他同学的时候,金宝三曾提起过,是雷克斯送给丁小雨的阿瑞斯之手,丁小雨是汪大东常常挂在嘴边的好兄弟,而雷克斯,在十年后的世界却很少听他提起,阿瑞斯之手是那样凶残的武器又怎么会出现在雷克斯的手上,他又为什么要把阿瑞斯之手送给丁小雨?他与汪大东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混混头子从汪大东手中抽出了那薄薄的三万块,汪大东向他承诺,自己一定会筹齐五十万,替雷克斯还清债务。这样热血的汪大东倒让裘球想起当时他替中万钧筹钱被仇家打到住院的事情来,这种事情确实是满脑子义气至上的热血笨蛋能干出来的,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这家伙一如既往的满腔热血,或许这也是他能赢得大家信任的原因吧。

裘球并没有多作停留,她的当务之急是先找到雷克斯,她的心底,还在为这个短短相识数日的病弱少年忧心,她或许终有一天会回到正确的时间线上,可是眼下雷克斯成了她在这里难以放下的存在,至少让这个少年在自己存在在这里的时候,过得好一点,不那么孤单,也无需承受那么多的伤痛。

淋过雨的人才懂得如何为他人撑伞,雷克斯的经历和她实在太像,太像。

“雷克斯,你没有怎么样吧?”裘球刚走到黑猫酒店的后面,就看见穿着侍应生服装的雷克斯走了出来,衣服干干净净,领带也完好无损,看来今天那些人并没有因为汪大东痛扁酒店兄弟的事情迁怒于他。“我没事,”雷克斯朝裘球微微一笑以示安慰,“我们回家吧。”

裘球很少会来黑猫酒店找他,今天因为要等汪大东的出现,他比往常回家的时间要整整晚了两个钟头,一个人待得久了,竟然忘记现在还有裘球会在家里等他,也忘了通知到自己今晚会晚归,不过,这种被人留一盏灯的感觉很不错。

这万家灯火之中,有裘球这一盏灯是为他而亮,在等他回家。

“雷克斯,你真的欠了黑猫酒店五十万吗?”

雷克斯夹菜的筷子一顿,微微点头。裘球之前只知道他有欠人钱,却不知道这一欠竟然是这么大的数目,她郑重的把筷子放下,“不然,我也去打工好了,帮你一起还钱。”

“你看呐,人家在这里吃你的住你的,我总要为你做点什么,来报答你的收留之恩吧?”雷克斯目光一闪,裘球说的没错,若是让她一直在这白吃白住,反而让她住的不安心,“那我就象征性收你一点房租咯。”

“没问题!”裘球没有丝毫犹豫,当初她可是连带着欠款和学费都能一起挣到手的打工达人,在这之前,她还需要多花点时间查查怎么穿越回去,一直留在十年前,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没有归属感。

她曾去过自己十年前的家,小裘球还那么小小一只,也不过只有八岁,那段时间是自己有记忆以来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在上国中之后,老爸就因为生意失败而背上债务,生活也开始伴随着频繁的吵闹,她的父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憔悴、消瘦,唯有她,不敢倒下。

一家人里总要有个人带去快乐。

她在家门口的信箱里插上一朵娇滴滴的水仙,那是妈妈年轻时候最爱的花,从未来回来的她,身上没有太贵重的物品,只有偷偷从雷克斯家的阳台上偷偷采下的一株水仙花。

从这天开始,裘球一边打工,一边找寻回到十年后的线索,当初她是在无意间来到这里,那时候刚和中万钧告白被拒,她所在的位置,应该就是在芭乐高中附近,她来到学校大门,这里和十年后的学校真的完全不同,老旧的校门好像可以随意攀越,她绕着芭乐高中走了一圈,周遭什么变化都没有,也没有任何能让她回到十年后去的征兆,唯一入眼的,是不远处一间粉粉嫩嫩的小摊,摊位上飘着几个大字——风雨断肠人。

这不是和汪大东很熟的那个校工伯伯的名字嘛?她渐渐向摊子靠近,摊位地下突然钻出个人来,同样粉嫩的衣袍,甚至在头上绑着一只娇俏的蝴蝶结,和十年后那个做鸡丝拉皮的校工伯伯造型一模一样,确切的说,应该就是同一个人,十年前和十年后的差别罢了。

“劝君莫话封榜事,一将功成万骨枯。”裘球不自觉念出了断肠人摊位上的对联,而正对着她的断肠人本人,倒是一副胸有成竹的神秘模样:“来者即是客,这位小朋友,你要点些什么呢?”

“校..不是,老板,我不是来吃饭的,我..”裘球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断肠人直接打断:“诶,不用说,我知道,你从很远的地方来,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到那里去!”

“你怎么知道?”少女眼中的诧异还未消失,断肠人仍旧勾着嘴角扬起一抹令人难以捉摸的笑,他渐渐凑近坐在桌前呆愣愣的少女,“我,什么都知道。”

“但是你什么东西都没点,我是个生意人,你这样,我...emm..我也不好...”这画风突变的速度,几乎让裘球汗颜,怎么会有人说话这么峰回路转九转回肠的啊!她瘪起嘴巴,气鼓鼓的瞪他一眼:“那人家就要一碗大肠面线!”

“点了就不要后悔!”断肠人一手拍桌,抄起菜刀背过身去,在他一通浮夸的表演结束后,一碗大肠面线被端上了桌,裘球激动的搓搓小手准备开动,一边吃还一边念叨着:“断肠人,你的大肠居然这么好吃嘛?下次我可不可以试试小肠?”

“哎呀我说你这个小朋友,杀气不要这么重嘛,我断肠人的肠子可是会用完的,下次还珍珠奶茶!”

裘球不禁腹诽,珍珠奶茶不就是一条狗叫珍珠,谁要喝狗奶啊,上次庆祝汪同学找回阿瑞斯之手的时候,就已经被汪同学揭穿老底了,她,福尔摩斯裘球,可是什么都知道的!

在一碗大肠面线空盘之后,断肠人终于说出了裘球想要的答案:“终有一天,你会回到你的来处去,只不过时机未到,你还要耐心等待啊小朋友~”

“可是人家...”裘球话还没说完,断肠人就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收摊,再也不理会一头雾水的裘球。

可是人家上哪去等那个时机啊?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这是断肠人推走摊子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正当裘球皱着眉头不解其意时,一转头便看见了身后的芭乐高中,这应该也算近在眼前了吧?

校工伯伯如果在十年后能帮助汪同学回到十年前,那应该也能帮助自己回到十年后吧?他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言,什么都知道呢?


评论(6)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