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耶koko

微博同名
漏文缺文转战微博
社交废物
是个话唠

冬 后续

上一次《冬》的后续

突然想写,于是就写了

那个世界的执明,属于那个世界的慕容黎

而身为瑶光王的慕容黎,已失了自己选择的权利


那个曾视他如世间珍宝的君王,此刻发狠的擒着他的手腕,一把将他甩落在地,任由他重重的摔在地面,突如其来的重击撞得慕容黎生疼,掌心渗出的丝丝血珠不断的提醒着他,眼前这人,再也不是他所认识的执明了,一颗赤子之心因为挚友的亡故被击得粉碎,如今,应是他慕容黎的报应。他仅仅攥住手心,即便这一摔,摔得他浑身骤疼,却仍旧不肯闷哼一声,不知道在强撑什么,也不知道在期盼什么,他没再看向执明,那双眼睛里,再也什么能让他怀念的了。

 

他感受着执明一把将他拎起,丢到床榻之上,他清楚的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像从前的很多个日夜一样,眼中没有半点情丝的执明,肆意的闯入他的身躯,无度的索取几乎要将他整条命都夺了去,可也是在这时,那人霸道的附上他的唇,将身上所有的温热都一并渡给他,那一瞬间,又好似抓住了这空荡冷清的向煦台中唯一的暖意,他贪恋着执明的一切,但这一切送到他身边时,却是以一种毫不光彩的方式,如今冷心冷情的人换成了执明王,仅有交欢时的温热可观可感,一场欢愉结束,又将慕容黎重重打回现实。

 

是了,今日是那位少年将军的忌日,执明王来此,不过是一泄心中愤恨,又好似光索取他一顿还不够,在漫天飘絮的冬日,他将衣裳单薄的慕容黎拉到向煦台外,将他牢牢禁锢在怀中,逼着他眼睁睁的看着这天权国内他唯一珍视的东西被大火燃烧殆尽,他甚至不敢流一滴眼泪,很快,眼前的高阁被烧成灰烬,残存的火苗好似要将慕容离整个卷进去,执明环着他的力度陡然消失,他身子一软,径直跪坐在向煦台前,一块烧焦的木炭掉落在他身边,闪耀的火星好似那嚣张的君王在朝他炫耀,“阿离,你看,这就是你让他死的代价。”废了半生精力才找回的家国,又被铁骑踏遍,兴许他慕容黎压根没有经世治国之才,否则又怎会再次葬送瑶光呢?

 

执明将他留在了这片皑皑白雪之中,那是他对那战死的少年将军特殊的祭奠方式,殊不知,透白的雪碴子好似要将慕容黎的血肉一片片割下,刺痛非常,他捡起那块掉落在身旁的木炭,不管它是否灼热,紧紧搂在怀中,任由单薄的衣衫被木炭灼烧,却始终紧紧将它往心口上贴,好似身上难受些,心里便能舒坦许多,他终是释怀了,欠执明的,也统统用这条残命还完。

 

血液从腕间流出的时候,慕容黎嘴角带着浅笑,从前的执明王总说,阿离,你笑一笑嘛,现在他笑了,执明王大抵是不愿看见了......

 

他好像看见王上匆匆朝他赶来,好像看见了他担忧的眼神,可是一切都不重要了,阿离,要与王上永别,去殉我的瑶光。

 

迷糊之间,他听见了从未听过的声音,红蓝的光斑在他的眼中交叠,他好像被抬去了哪里,可是还未反应过来,慕容黎便陷入了昏迷。

 

再次醒来,他眼中白茫茫一片,周遭的一切都是他未曾讲过的装饰,手指微动,床边的人好像察觉到动静,猛然起身,那一眼,看的慕容黎有些怔愣,那人的眸中有他一直期盼的神色,在那灼热的目光中,他被一把拥住,执明的心如滚石,砰砰的灼着慕容黎的一切,他满脸胡茬的朝慕容黎嘘寒问暖,举着手傻愣愣的对天发誓表示自己绝不会再和他吵架,最后哭哭啼啼的趴在他身边叫他别再吓唬他了,都是他的错。

 

慕容黎唇角微勾,饶是一场梦,也太过美好了些。这里的他和执明,都没有家国作牵绊,眼中可以只有对方,可他总觉着,那不是身为瑶光王的慕容黎的一生,这里的一切都虚幻的不真实,包括执明陈述的车祸,吵架,路灯,脑部受创,所有的一切都不是身为瑶光王的慕容黎能够接受的事情,他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消化掉自己可能是来到未来的某个世界的事实,可眼前的执明,太过温暖,让他不得不沉溺下去,即便这个世界并不属于他,他也还是要再贪恋一会儿这世上的一切,就好像是和执明争斗了好几辈子,终于有那么一世,和他修成了正果,他享受着来自执明无微不至的照料,他知道,这里的执明不会再因其余种种将他抛下,他可以在这里的深夜,紧紧埋入执明的怀中,安心的睡去,不再担心他会再次抽离,变回那个一言不发只顾伤他的执明王,这里的执明,只是执明而已。

 

就像这里的慕容黎,只是慕容黎。

 

他的温热真实可感,他的吻柔情似水,叫慕容黎不得不沉沦。

 

直到在一场热烈的情事中,执明轻轻的舔咬着他的锁骨,慕容黎合上了眼,那人手中的力度却越发蛮横,咬的慕容黎生疼,他软软的喊了一声:“执明,疼。”那是他从未对执明王服过的软,如今可以对这个世界的执明撒娇,他冲他喊疼,却在再次睁眼时,重新堕入噩梦,他回到了属于他自己的世界,腕上还留着上次自戮的疤痕,紧紧贴在身上的是那蛮横无情的执明王,一袭黑衣的他好似在听到慕容黎的轻喊稍顿了一下,却是在稍稍迟疑过后,索然无味的将他抛在一边,意欲离去。

 

慕容黎哑然失笑,原来那温润的他,不过是黄粱一梦,那个世界的执明,当属于那个世界的慕容黎才是。

 

他不该贪图别人的人生。

 

可是爱着这样的执明,真的好累。

 

若一切不过是泡影,那不如,放过自己。

 

忽然间,脸上有泪落下。

 

不自觉的,再次拿起刀刃。

 

这一次,要执明再也救不回他。

 

既然当年之事再无转圜余地,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燕支封喉的那一刻,慕容黎看到执明朝自己冲来,看到他眼中的最后一次热烈,他的眼神终于不再毫无波澜,终于有了温度,那般高热,将慕容黎的灵魂烧得发红,发烫。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